广西电网公司九项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3

广西电网公司九项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3月中旬,广西电网公司正式启动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消除各种隐患和缺陷,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今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继续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生命线,采取九项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完善责任传递机制。继续推行安全生产目标风险抵押制度,出台各级领导到岗到位的管理标准,形成各级人员的责任传递机制。二是抓好电网安全风险管理。加强对电网网架结构的分析研究,加大安全自动装置资金投入,强化应急预案的修编和演练,继续巩固和深化“二次系统管理年”活动。三是突出抓好人身安全,杜绝恶性误操作事故。继续推进《基层单位安全监督体系分级管理标准》的执行,重点加强车间和班组安全员的管理,完善基层单位的分级管理标准。推广应用防止高空坠落和配电安全防护研究成果。四是抓好基础管理。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逐步建立现代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开展配网管理年活动,加强集控中心及无人值班变电站的管理。完成所有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和部分110千伏变电站安健环设施建设,推进配网安健环设施建设。五是加强培训工作,提高人员素质。六是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数字变电站试点建设,开发电网运行调度可视化系统,推进“南方电网500千伏系统安全对广西电网网架要求及解决方案研究”项目实施。七是加强节能降损工作。开展节能调度,加强对所属地市供电局线损率、综合电压合格率、变电站无功电压合格率进行监控和考核。八是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九是加强争先创优,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争先创优“数一数二”活动,重点开展指标数据诊断分析、典型经验提炼和推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