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获国际同类营运机组安全业绩挑战三项冠军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6

中广核获国际同类营运机组安全业绩挑战赛三项冠军

  2007年3月29日,由法国电力公司(EDF)组织的“2006年度营运机组安全业绩挑战赛”颁奖大会在法国巴黎举行。中广核集团获本年度“工业安全”、“辐射防护(900MW级别)”和“HOUSE-KEEPING(厂房清洁)”三项第一名。

  由法国电力公司组织的国际同类营运机组安全业绩挑战赛自199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参赛机组包括法国本土、中国、南非、韩国等国家的压水型核反应堆机组64台。自1999年开始,中广核集团已在涉及四个领域累计26项次的安全业绩挑战赛中,获得了14项次第一名。

  中广核集团优良的核电安全运营业绩得益于不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通过建立关键敏感设备管理制度,加强对重大设备的前兆性管理和监控;在现场推广人因工具卡,编写并全员发放《员工行为安全手册》,改善了员工安全行为。与此同时,中广核集团还在现有规范安全管理的程序基础上,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邀请国际资深安全专家综合评估公司的安全管理状况,借鉴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加强职业危害识别与管理;借助推行NOSA国际职业安全协会五星管理计划,逐步完善厂房管理制度和巡检制度;借鉴法国电力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的良好实践,推进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实现了安全管理持续改进,保持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同步。

  为提高核安全管理水平,中广核集团长期坚持不懈地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在已有的安全文化体系基础上,2006年度中广核集团组织了“4.26”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20周年纪念活动,分析事故的技术原因、人和管理方面的原因以及文化层面的原因,回顾事故后国际核能界的反思与改进以及核电安全文化建设历程等。同时,还举办了安全文化辩论赛等活动,通过全员的参与,激发员工对安全文化的深层次思考,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取得优良的安全运行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