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迎峰度夏实施联合低频减载新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8

南方电网迎峰度夏实施联合低频减载新方案

  随着南方电网装机容量、电网规模、送电功率、供电负荷日益增大,电网结构及负荷特性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原有的联合低频减载方案已经不能满足电网发展需要。为加强南方电网安全稳定第三道防线的建设,根据“南方电网联合低频减载方案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在今年迎峰度夏前将实施新的南方电网联合低频减载方案。

  新方案和原方案相比,基本轮中第四、七轮减载比例由8%减为6%,基本轮减载总量广东、广西分别由原方案的44%减少到40%,云南、贵州分别由44%减少到39%;新方案还安排了2个特殊轮:49.00Hz 15.0s和49.00Hz 20.0s,各安排了2.5%的减载量。广东、广西基本轮和特殊轮减载总量均为45%,云南、贵州基本轮和特殊轮减载总量均为44%。

  南方电网联网各省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将结合本省区电网的特点,于迎峰度夏前完成本省区电网低频减载装置的定值调整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