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提前部署五一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9

中国长航提前部署五一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

  4月17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召开了“五一”黄金周安全生产电话会,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情况,全面部署了“五一”黄金周及下阶段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中国长航安全形势保持了基本稳定:水上交通事故下降,机务事故下降,火灾事故持平,工伤事故件数有所上升。其中水上交通安全方面,发生1起小事故,直接经济损失10.5万元,同比下降93.93%。这是继2003年以来,中国长航又一安全较好的时期,为全年安全工作开创了一个好的开端。

  近日,交通部和长江航务管理局已下发专门文件,对“五一”黄金周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长航提出“五一”黄金周安全生产的总的要求,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五一”黄金周安全工作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完善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三是加强对上岗船员、船舶、设备的评估和把关。四是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五是加强节日值班,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同时,下阶段将继续抓好安全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抓好改革调整过程中的安全管理,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强海运安全管理,加强船舶航行、劳动安全、防火安全预控,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查处安全事故,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