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一季度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9

国家电网一季度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4月24日,国家电网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分析暨风险管理研讨会上透露,一季度,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总体平稳,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人身、电网和设备事故。发生电网事故3起,同比减少9起,下降75%;发生设备事故23起,同比增加1起,上升4.5%。

  年初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积极落实2007年安全工作意见,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开展安全调研与诊断,积极推进公司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会议深入分析了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公司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分析诊断并落实整改;相关单位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春季安全监督检查,做好春季检修期间的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好“五一”保电和迎峰度夏工作;加强电网应急管理和预案演练工作。二季度公司系统将重点开展继电保护和电力建设分包及现场管理专项监督,组织区域安全检查和调研,公司安监部将结合迎峰度夏工作,组织抽查。

  为推动建立安全风险管理体系,整体提升公司安全生产水平,在总结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公司日前制定下发了《国家电网公司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实施指导意见》。本次会议对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实施的相关问题作了进一步研讨和说明,并要求系统各单位结合各自安全生产实际贯彻执行。

  据了解,国家电网公司在2007年的安全工作中把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为首要任务,把保护人的生命、规范人员行为、提高员工素质作为根本目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三个管理体系”(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应急管理体系、事故调查体系),抓好基建、供电、农电、多经、信息等各项安全工作,有效防止各类事故,维护安全局面,促进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