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五一”期间开展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0

中远集团“五一”期间开展安全大检查

  “五一”期间,根据中央和交通部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中远集团由集团领导亲自带队,分赴大连、天津、上海、南通、舟山等全国各主要港口和所在地,对26个单位、4艘船舶进行了慰问和安全检查。

  在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及到港的船员表示亲切慰问的同时,检查组对船舶和陆地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在大力宣讲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及紧迫性的同时,指导基层单位、船舶作好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有关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一、加强对节日安全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落实责任,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二、组织开展节日安全检查专项活动,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人员伤亡事故;三、做好劳动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四、加大对船舶航行安全的监督指导力度,确保岸基支持的有效性;五、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六、妥善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守应急工作。

  “五一”安全大检查为中远集团节日期间保持稳定的安全形势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集团取得良好的生产经营效益奠定了基础。“五一”期间,中远集团700多艘远洋船舶及陆地各生产单位均保持良好生产状态,全系统实现海运量730.2万吨,同比增长19.9%,周转量386.5亿吨海里,同比增长51.8%。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同比也均有所提高,实现了安全生产两不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