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88个预案化解电网安全十大风险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1

广东188个预案化解电网安全十大风险

  5月8日,广东电网公司召开调度运行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发布“2007年广东电网十大风险及风险管理制度”,并针对这些风险制定和发布了“2007年广东电网事故处理预案”。这标志着广东电网公司在加强电网运行风险管理方面,初步形成了较为合理的分析、发布和落实流程,能更加有效地应对电网的突发事件,提高驾驭复杂大电网的能力。

  今年,广东电网公司加大了对电网存在的短路电流超标、局部电网暂态稳定、局部电网送出受限、低频振荡、广州中部电网卡脖子问题、中珠电网解网运行等一系列问题的研究和分析力度。同时,认真细致开展电网的安全分析,加强调度管理、优化运行方式,及时落实各项反事故措施。“2007年广东电网十大风险及风险管理制度”的编制和发布,正是基于以上现有电网运行状态和未来电网运行方式的综合研究和分析,是对电网风险的认知及应对措施的具体化和量化,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该预案共分五个部分,由188子预案组成。第一部分主要针对广东电网500千伏主网故障,有49个子预案;第二部分主要针对广东电网直流系统故障,有7个子预案;第三部分主要针对广东电网500千伏主变故障,有38个子预案;第四部分是广东电网综合类事故预案,涉及广东电网事故备用不足的事故、超级台风袭击广东事故、广东电网解环点合环分析、核电厂失去备用电源事故、开关闭锁、中调EMS失灵事故共有9个子预案;第五部分是广东220千伏电网事故预案,有85个子预案。此预案将发到地调和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运行班组,成为调度运行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参考手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