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治理大型储罐安全隐患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4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治理大型储罐安全隐患

  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下发的《大型浮顶储罐安全设计、施工、管理暂行规定》,集团公司所属相关企业对3万立方米以上大型浮顶储罐进行了全面“体检”。最近,在集团公司安全环保专业会议上,专家们初步形成了大型储罐隐患治理意见,要求各相关企业认真进行整改。

  目前,集团公司有3万立方米以上在用大型浮顶储罐近400个。随着近年集团公司加快商业储备库的建设步伐,有100多个大型浮顶储罐正在建设中。为确保在用和在建大型储油罐的安全,今年2月,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在江苏仪征组织召开大型储罐安全专题研讨会,经过研讨初步形成了石化企业《大型浮顶储罐安全设计、施工、管理暂行规定》,对大型浮顶储罐的选址、密封、防火堤、消防系统、火灾报警系统等方面都制定出具体的标准。

  为解决大型浮顶储罐存在的安全问题,加快隐患整改进度,确保其运行安全,3月12日至31日,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局组织5个专业组,对339个大型浮顶储罐进行隐患评估。要求相关企业对照《大型浮顶储罐安全设计、施工、管理暂行规定》,根据专业组评估结果,对大型储罐进行自查,针对查出的隐患提出治理意见。对年内能够整改的问题,各单位要制定整改方案和资金预算,上报申请整改费用;对因运行和施工条件受限制年内不能整改的,制定治理计划,分步实施整改;对受自然因素、历史因素不能整改的,必须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