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朝山电站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5

大朝山电站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企业国投云南大朝山水电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大朝山电站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000天。

  自2004年8月1日至2007年4月27日,大朝山电站已实现连续安全运行1000天,期间未发人身重伤及以上的伤害事故,未发生一般设备事故,杜绝了人为的误操作事故,年内实现三个百日安全生产无事故长周期,两票合格率达到100%,机组开停机成功率达到99%以上,主设备完好率达到100%、主设备一类率达到90%以上。

  国投大朝山公司一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肃认真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在工作中加强“两票三制”的全过程管理,杜绝习惯性违章,加强设备运行操作管理,重大操作或重大运行方式变更时,事先编制操作方案和事故预想,并派专业能力较强的人员现场监督指导,确保不发生人为的误操作。在检修工作和外委施工项目管理中,严格实行安全、技术交底和工序卡制度,并加大现场的检查和指导力度,确保人员、设备安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设备运行维护工作,加强设备缺陷管理,确保设备健康完好。大朝山公司定期组织各生产部门、班组进行安全学习,强化安全意识。工程项目施工的安全,从项目的方案审查、施工组织设计审查,到开工前的技术、安全准备、交底,实施过程中的检查,进行全过程管理,保证了项目安全顺利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