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煤矿安全监控系统成功上线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5

中煤集团煤矿安全监控系统成功上线

  近日,中煤集团公司安全监控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该公司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煤矿井下安全管理,将精细化管理思想贯彻到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取得新成果。

  中煤集团于2005年11月启动了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建设项目。该系统跨越山西、江苏、黑龙江、陕西四省,依托企业广域网专线,覆盖中煤集团所属全部16个生产矿井,在井下回采和掘进工作面等处安装各类监测探头700多个。基于煤矿地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具有远程监测、日常安全管理报表统计、应急救援指挥等主要功能,在北京集团公司总调度室、各煤炭企业调度室和各矿调度室均可通过该系统实时查看各个煤矿的“一通三防”数据,监测细度可达任何矿井任一工作面的瓦斯、一氧化碳、风速、温度、负压、烟雾、馈电状态、风门状态等的各种开关量及模拟量。该系统为实时掌控企业安全状况、实施应急救援指挥提供了全面信息支持。

  中煤集团拥有对安全监控系统的全部知识产权,并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聘请业内知名公司作为监理,有效控制了质量、进度和成本。中煤集团公司安全监控系统的建成将对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逐步实现本质安全生产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