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双鸭山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实现1300天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6

国电双鸭山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实现1300天

  截止5月13日,国电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实现安全生产1300天,这是公司推行NOSA管理,通过做到三个“百分之百”,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所取得的又一佳绩。

  双电公司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创新,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法制秩序,在做好常规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又引进NOSA国际安健环管理体系,本着“一切风险皆可控制,一切意外均可避免”的原则,做到了三个“百分之百”,推进了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使安全生产管理更趋于前端和先进。参加人员百分之百。公司为推广NOSA这一先进的管理方式,利用各种媒体资源,通过讲座、培训、考试、面对面考问等形式,形成了“宣教”格局,公司、各职能部室、各单位、工区、班组分层落实,使每一次员工走近、接受并参与NOSA管理,为公司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排查范围百分之百。为真正使NOSA安健环系统在双电公司安家落户,公司注重抓细72基础要素,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危险评估、危险辨识、危险标示等系列活动,由各单位一把手和安全专责人亲自负责深入各生产生活现场,进行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危险源辨识,消除了原有设备和系统的安全隐患,提高了设备的健康水平,有效控制了安全隐患的滋长和曼延,实现预控、可控、在控,今年至今公司无一次设备非停,因排查隐患避免风险受到嘉奖的人次达30以上。安全问题整改百分之百。公司对排查出的危险源进行疏理,建立设备台帐,逐项进行整改。目前公司安全票、工作票及整个生产系统报表全部更新为NOSA标准化管理的形式,在“两票”中增加了安健环具体内容,如每项作业都要进行“风险评估”项和“劳动保护”项的交底。今年春检和各项大型操作中公司首次引入NOSA标准管理,推行标准化作业,共安全、高效完成21次机组启、停和26项春检大型操作,确保了设备的稳定运行,巩固了长周期的安全生产形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