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湖北西塞山发电公司全面推行"反违章控制卡"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8

华电湖北西塞山公司全面推行“反违章控制卡”

  近日,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和华电集团对2007年安全生产月的部署和要求,湖北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在全公司范围内全面推行“反违章控制卡”,以反“管理性违章”为抓手,综合治理违章行为。

  西塞山发电公司一改过去以抓行为性违章和设备违章为主的模式,大力强调反“管理性违章”。这里所指的管理性违章,并非片面地所指违章指挥等行为,而是具体到在整个生产管理过程中,每项工作是否真正按照制度进行,每项监督是否真正做到闭环,每个环节是否符合规程要求。

  西塞山发电公司由员工个人编写“反违章控制卡”,将各自工作范围内的所有行为列入其中,包括日常工作中巡检是否到位、培训是否到位、检查监督是否到位、考核是否到位等等,再由部门审核修改,最后由安监部门负责确认。根据控制卡的内容,采取人人自查、部门审查、安监抽查的方式,随时对照各自的实际工作情况,从而有效地抑制了违章行为的滋生,从源头上杜绝违章。让每一项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违章必罚。真正实现工作标准化、管理流程化,控制闭环化,有效地起到保障安全、促进发展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