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抢修云南普洱地震区电力设施回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1

南方电网抢修云南普洱地震区电力设施回顾

  6月3日05时34分,在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北纬23.0度,东经101.1度)发生6.3级地震,逾百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5亿元。

  地震共造成3条110千伏线路、4条35千伏线路、15条10千伏线路、4个110千伏变电站、5个35千伏变电站等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3518万元。宁洱县、墨江县、景谷县电力供应受到影响,负荷损失3.5万千瓦。其余各个县电网设备均运行正常。

  地震发生后,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袁懋振董事长要求全力组织恢复供电并注意抢险人员的人身安全,赵建国总经理也要求全力组织抢修,尽力恢复供电,同时注意余震的人员安全。云南电网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应急指挥部。成立了云南电网公司“6·3”普洱市宁洱县地震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负责抗震救灾的领导、指挥、组织、协调工作。云南电网公司有关领导赶赴受灾地区,现场成立了安全信息、供电保障、设备抢修三个工作组,采取各种措施恢复受灾电网。云南电网昆明、玉溪、临沧、普洱、版纳供电局、送变电公司、电力研究院、普洱市6个单位共投入抢险人员1200余人进行抗震救灾工作。6月4日,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云南电网公司总经理王良友和云南电网公司党组书记廖泽龙前往宁洱灾区进行供电恢复检查和指导,并代表南方电网公司向灾区捐助了100万元赈灾款。

  为了保证灾区的应急供电,除宁洱县组织地方电厂供电外,云南电网公司组织普洱供电局实施云南电网对宁洱县电网的紧急特殊供电方案。同时,调集2辆发电车赶赴宁洱县,保证医院等重要用户供电。

  经过抢修,6月3日15时,宁洱、墨江、景谷三县110千伏电网全部恢复。6月4日18:16,受灾地区35千伏电网全部恢复正常运行,9个乡镇全部恢复供电。6月7日20时,宁洱县88个行政村通电85个,恢复率96.6%;全县37478户用户,恢复供电29394户,恢复率78.4%。很多用户因生产生活设施倒塌,需待设施重建后才能恢复供电。

  南方电网公司将抓紧推进供电恢复工作,优先保证宾馆、灾民安置点、村委会以及通讯等重要基础设施恢复供电,确保6月12日前,所有行政村通电,所有灾民安置点用上电,所有具备用电条件的用户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