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8

南方电网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国务院办公厅近期下发的《关于在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南方电网公司把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出台了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注重实效,做到有组织、有计划地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从6月到9月按时报送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信息。

  南方电网公司开展此次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目的是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和管理制度,形成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实现闭环管理。

  当前各单位正结合实际从隐患分析、过程管理、应急救援、事故处理等环节入手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主要内容包括:检查年度运行方式、反措计划中提出的各项措施是否得到落实;检查迎峰度夏方案及配套的技术、管理措施是否完善;检查和评估电网一、二次设备的安全运行及维护情况,特别是涉及主网安全的防止开关和保护拒动、误动的措施是否落实;检查预防台风、雷击、洪灾等自然灾害导致事故的应急预案的编制情况;检查对重要用户供电管理情况,确认是否管理到位、措施到位;检查防止人身伤亡事故的组织、技术措施是否得到落实,特别是检查基建单位及外包工程的监督管理是否到位;检查水电厂大坝安全情况及泄洪管理情况。随后,各单位将制定整改措施,按轻缓重急原则安排隐患整改治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