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公司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4

中储棉公司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安全发展,事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大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理念为指导,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棉公司)扎实有效地开展200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2007年4月29日,向各直属库、代储库下发了《中储棉公司系统200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活动方案”)。活动方案规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目标、活动时间及活动安排等,具体要求以“严格管理,确保安全”为活动主题,组织学习《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举行“叉车安全技能培训及安全操作知识及技能竞赛” 等活动。截至7月2日,中储棉公司各直属库、代储库都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储棉公司盐城直属库具体组织开展了四项特色活动:一是开展夹包车操作技能比赛。6月5日,现场准备了63包棉花,有5名叉车手进行了比赛,看谁在最短的时间内,堆码速度快,整齐度高,安全性好。比赛中最快的仅用了15分钟就完成了安全、高效、快捷的堆码任务。二是举行全员参加的灭火救援演练。6月22日上午演练时,各小组进入演练状态,9号库东侧发现 “火情”后,警报一响,消防车立即出动,义务消防队员也争先恐后地奔赴现场,演练经过了现场处置、抢险、救护、紧急疏散、现场警戒、清点人数等一系列程序,取得了圆满成功。整个演练组织得协调紧凑,进行得紧张有序。三是举行消防运动会。今年盐城直属库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四个比赛项目,专职和义务消防队员分别参加。义务消防队员参加了“墙壁消火栓的水带、水枪连接”、“地面消火栓的出水”两个项目的比赛。专职消防队员进行了“一人两带水带连接”的比赛。管理科室以科室为单位、安全科以班组为单位进行了“4*50M灭火器接力灭火”比赛。通过比赛使全体员工掌握了应知应会的消防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四是组织首届 “安全消防知识竞赛”。在全员学习安全、消防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安全知识的基础上,举行现场知识抢答。比赛气氛热烈,参赛队员表现突出。

  兰州直属库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员工重点学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涉及安全方面的有关规定,观看《综合治理、保障平安》电视宣教片以及《跟我学消防》、《美丽的家园》等有关消防安全专题片,开展以“学安全、讲安全”为专题的安全大讨论,对现有预案、突发事件及措施进行逐条分析,对不妥之处做出修改。还组织全员参加3,000米绕库赛跑,开展技能大比武,项目包括水带连接操、原地着装、分水器前水带更换操及装卸设施设备的操作竞赛等。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了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在中储棉公司全系统内形成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为确保国家储备棉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