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集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3

中国中化集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按照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份,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公司”)在全集团范围内部署和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单位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有计划地组织宣传教育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集团公司举办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培训,各职能部门组织员工观看“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参加劳动安全防护知识竞赛活动。

  勘探开发公司组织了油气项目工程安全、海上石油作业救生安全等专题安全培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使公司领导层及工程技术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作业特点和油气项目作业的重大风险,强化了项目开发工程的本质安全理念。

  石油中心在浙江舟山召开安全管理现场会,针对中心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并就安全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与保持、安全审核、事故报告以及专业安全人员的影响力等内容开展了专业安全管理技能培训。中化兴中、东方储罐、中化南通、国储公司、中化扬州等企业组织员工、施工单位和承包商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与竞赛、事故案例征集、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

  化肥中心结合所属各企业实际,制订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各企业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信息平台、会议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组织员工观看安全录像、参加安全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向员工征集合理化建议和安全生产论文。中心安委会还对2007年第一期京内新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中化涪陵以磷铵厂新氨站液氨球罐根部发生泄漏为模拟事故情景,组织了应急救援演练。

  王府井大饭店通过抓安全文化、找问题不足、改安全隐患、搞消防演练、树安全标杆等形式,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饭店推出了“共产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化物业借助接管项目的资源优势以练代训,组织中化大厦和后勤指挥学院两个项目部的一线骨干员工参加火灾扑救实操训练。

  中化太仓产业园组织生产一线员工开展了“我的岗位危险在哪里”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查出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共103项,整改完成率达到100%。

  通过开展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化公司各单位及员工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促进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