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各单位抗洪抢险保安全保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7

中国石化各单位抗洪抢险保安全保供应

  连日来,我国南方地区出现大面积持续强降雨天气,淮河流域发生了1954年以来第二大流域性洪水。中国石化所属企业紧急行动,一方面加强管理,确保生产平稳运行,另一方面加强油品资源的组织调运,全力以赴保证市场供应,尤其是抗洪抢险用油的及时供应。

  近期,淮河流域连续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淮河干流全线超过警戒水位,部分河段超过保证水位。面对险情,安徽石油分公司一方面克服严重内涝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确保自身正常运转,另一方面全力以赴确保抗洪抢险用油的及时供应。他们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全面掌握用油需求,合理安排好资源。开展“支援抗洪抢险,一路为您加油”专项活动,在加油站开辟绿色通道,设立24小时服务热线,组织30多辆配送车,把油品及时送到防汛大堤等抗洪前线。由于暴雨来势凶猛,部分加油站特别是罐区地势低洼的加油站发生内涝险情,他们及时采取措施向外排水。各加油站实行24小时管理人员值班,定期和不定期测量油罐水高,一旦水位超标,立即停止营业。加强对各加油站油品质量监控,防止雨水进入储油罐,造成质量事故,绝不让不合格油品流入社会。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油品投诉事件。公司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对油库、加油站及其周边设备设施的检查和监控,保证安全经营。

  进入7月以来,河南省全省范围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7月13日~14日,河南省信阳、驻马店部分地区遭受暴雨和特大暴雨袭击,最大降雨量达到343毫米。河南石油分公司紧急动员,全力做好防汛抗灾的用油保障工作。公司成立防汛抗洪救灾领导小组,统一调度,加强督导,完善应急预案,配合当地政府做好辖区内防汛抗灾油品供应工作。他们要求所属加油站为防汛抗灾车辆提供优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保证随到随加;同时根据需要,送油到抗洪一线。目前,他们已向受灾严重的信阳、驻马店两市增调优质柴油资源5000吨。该公司建立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天气、河流水位动态情况,以便提前安排好向受灾地区的资源调运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好油库、加油站的防雷、防爆、防静电设施监测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经营各环节正常运转。

  金陵石化公司承担着向重庆机场提供12万吨航煤的任务。由于重庆机场要加大航煤储备应对汛期运输需求,要求增加航煤供应量。临时增加供应,给公司的均衡组织生产带来困难。由于企业的运输码头已经处于满负荷运行,组织运输面临较大困难。该公司一方面组织资源进行优化生产,加大航煤产量。另一方面,加强待装船舶的监控管理,将每一条船的到、离港时间和装卸时间精心安排,精确到时、分。他们特别加强了码头的夜班值班力量,提高夜间装船速度,进一步提高码头吞吐量。6月份,该公司将以往月均35万吨左右的水运装船量提高到40万吨以上,满足应急出厂的需求,受到重庆机场和中航油集团的好评。日前,最后一艘航煤运输船已经离港驶往重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