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召开0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4

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召开0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中国水利投资集团“稳定增长、持续发展”,为实现集团公司战略目标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这是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春锦在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所要求的。

  7月5-6日,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200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河北易县召开。这是中国水利投资集团自去年10月份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真正提高思想认识,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学习安全生产法规和方针政策,总结集团公司近几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布置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会议目的是要把中国水利投资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从而进一步维护和发展集团公司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继续坚持贯彻稳定增长的经营方针,为实现集团公司的战略目标创造一个稳定的环境。

  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杨春锦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副总经理樊建军作了题为《牢记责任 提高认识 加强管理为实现集团公司战略目标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的工作报告;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王益群进行安全生产法律知识讲座,介绍了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国家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信息管理部主任吕海燕进行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编制的讲座;集团成员中国水利水电对外公司、大港水电站开发有限公司、云南腊寨水电发展有限公司及呼和浩特金山特种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四家生产企业作了经验交流。

  杨春锦总经理强调,中国水利投资集团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结合长期的工作实践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实际,集团要建立安全生产基础网络,形成完善的人员、制度和工作体系,构建起高效、快速的上传下达网络;要明确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级级落实,各级领导要树立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各公司一把手对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具体管理人员负直接责任,要保证不出现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作为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还负有政治责任,有责任保护好员工的安全。集团公司实行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事故年度考核一票否决制。各级企业要认真学习集团安全生产的工作报告,切实抓好落实。

  杨春锦总经理还就当前中国水利投资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引起与会代表的高度重视,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水利投资集团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极其重要的位置,表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和紧迫。企业要把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到法律的高度,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切实把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常抓不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