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要求全面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30

华电集团要求全面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部分地区遭受了较大洪涝灾害,公司系统所属部分企业的生产和建设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华电集团党组对安全度汛工作极为重视,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日前专门做出批示,要求全面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7月27日,华电集团发出紧急通知,对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7月25日,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在安全生产部关于当前汛情及公司防汛工作汇报上专门做出批示:“今年入汛以来,公司系统认真贯彻集团公司的要求和部署,全面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全国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公司上下要继续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严阵以待,严加防范,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坚强有力,措施上科学有效,工作上突出实效。各级领导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靠前指挥;各基层单位要做好预案,准备充分,落实措施,服从当地政府和电力调度指挥;广大干部员工要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科学的态度,全力做好险情处置,确保人的生命安全,努力减少财产损失,实现公司安全度汛,为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7月27日,华电集团以“中国华电生[2007]1101号文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全面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要重点从6个方面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一是着力提高对防汛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汛抗洪、集团公司迎峰度夏和防汛专题汇报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可能出现极端天气状况和发生大洪水的情况要有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落实救灾工作责任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领导要做到对汛期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心中有数,关键时刻要靠前指挥;进一步检查和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未雨绸缪,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认真落实汛期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汛期巡查和抢险工作责任制,研究汛情特点,加强雨、水情的测报工作,加强水库、堤防等工程的巡查和抢险工作,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加强防洪工程的抢护,努力把险情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着力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队伍到位、投入到位、准备到位、配合到位、措施到位和宣传到位。

  三是切实做好水库大坝(灰坝)安全度汛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指挥机构以及电力调度部门的沟通和工作汇报,确保安全度汛。重点加强火电厂灰坝的汛期安全管理工作。落实管护责任和预警措施,强化预测预报,科学调度洪水,坚决防止水库大坝(灰坝)垮坝等问题的发生。

  四是进一步做好山洪和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人身安全。认真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和防御措施,沿海电厂要完善防台风预案,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预测预报,提前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五是重点加强基建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汛期安全生产施工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和现场施工安全监管,切实抓好应急排涝和水毁工程修复。基建项目单位要落实各项预案,汛情发生时,做好抢排涝水,为建设工地恢复工程进度创造条件。

  六是全面落实应急责任制,做好信息沟通报送工作。公司各有关部门、分支机构及发电企业要认真学习应急预案,明确应急职责,做好应急响应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汛情等安全生产信息管理,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有关规定,及时、准确报送相关安全信息。

  据悉,今年入汛以来,新疆华电哈密发电公司、喀什发电公司、苇湖梁发电公司先后遭受暴雨袭击,福建、贵州等地区水电厂所在流域汛情发展不平衡,有关单位认真落实集团公司防汛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和工作措施,做好应急处置,确保了安全生产平稳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