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成功举行2007年防汛防风联合演习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2

海南电网成功举行2007年防汛防风联合演习

  为检验海南电网应对突发气象灾害事件的能力和有关单位之间的应急协调能力,强化调度、运行、检修等各部门人员在应对防汛防风应急事件的协调配合,8月9日,海南电网公司组织开展了2007年防汛防风应急联合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演习模拟台风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多条线路相继跳闸,北部电网与主网解列,海南电网分成两片网运行。同时,多个110千伏变电站失压。

  本次演习主要检验各级调度、运行人员掌握和执行规程、日常操作、事故判断的准确性及事故处理的能力。演习共出动了约1000人、140多辆车,开展了从防风准备、台风登陆应急调度、灾后抢修恢复的全过程演练。演习制订了67页的演习总体方案和8个子方案,内容细致至每一个规范操作动作。

  模拟事故发生后,六个供电公司按照演习方案开展抢修恢复阶段演习。考查重点是从接到调度命令到准备完抢修工具材料及到达现场的整个过程的组织、指挥、协调和沟通。海口、三亚、琼海供电公司依照《海南电网公司2007年220千伏线路抢修联合演习方案》进行220千伏线路抢修联合演习。七个考核组分别对参加演习的各单位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由于组织严密,方案制定科学,本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