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达成铁路指挥部开展隧道施工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2

中铁十局达成铁路指挥部开展隧道施工安全专项检查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铁道部深刻吸取宜万线野山关隧道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发生的指示精神,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国中铁十局达成铁路建设指挥部迅速在全管段范围内开展隧道施工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是对有水隧道施工安全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深入地检查。检查安全保障体系、规章制度是否健全、配套、安全责任是否落实以及施工安全设施和防护用品配备及现场安全措施布置情况。

  二是对隧道施工安全技术交底的到位情况、是否严格按规程、标准、设计及施工组织施工,是否有防止突水、突泥等事故发生的措施等方面进行检查。

  三是检查监控和监测是否严格按规定进行对隧道的监控、预防性检测是否到位和隧道爆破施工及火工用品管理是否按规定办理以及作业人员培训及施工队伍资质审查情况。

  通过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加强了现场施工安全管理,通过认真分析产生安全隐患的深层原因,制定对策措施,建立整改落实情况的信息反馈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消除施工安全隐患,确保隧道施工和既有线施工的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