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帕”来袭风雨狂 闽浙主网均无恙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4

“圣帕”来袭风雨狂 闽浙主网均无恙

  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来势凶猛,8月19日“圣帕”在福建省惠安县登陆后,造成福建、浙江两省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一定影响。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广大电网员工并肩战风雨,协力抗天灾,福建、浙江电网经受住了“圣帕”的严峻考验,主网架总体运行正常,绝大部分受损线路已经恢复正常。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防御台风“圣帕”的工作,按照事前充分准备、事中安全防御、灾后全力抢修的原则,迅速部署防御措施。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对防范台风提出明确要求,公司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台措施。公司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克服松懈心理,进一步落实各项应急措施。按照《防汛抗台风应急处理预案》原则,精心编制台风期间电网运行方案和事故处理方案。做好防大风、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安排好值班和抢修工作。密切关注强热带风暴路径、预报登陆信息及雨情、风情,加强电网调度。华东、福建、浙江等网省公司按公司要求全力抓好防台措施的贯彻落实。

  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精心制定抗台预案,紧密跟踪分析“圣帕”动向,全员动员,全面启动各项防御措施。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放弃双休日,全面开展特巡,及时消除隐患。针对台风可能对输电线路造成破坏的情况,福建公司积极做好抢修物资的准备工作。为提醒广大电力客户做好防台准备,福建公司还通过电视媒体和手机短信向广大客户送出亲民提示,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浙江省电力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要求,超前防范,根据“防、避、抢”的原则,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台风期间的电网运行方式,落实应急抢修物资,并于17日启动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

  面对台风造成的电网故障,电网员工迅速修复受损线路和设备,尽快恢复供电。仅福州、莆田、泉州三地就出动近200支队伍,约3500多人投入一线抢修。浙江公司也出动了50余支抢修队伍。据统计,截至20日7时,福建、浙江电网主网运行稳定。福建全省共有5条220千伏线路跳闸8条次,已全恢复;10千伏线路跳闸258条,已恢复244条。浙江省温州电网受台风“圣帕”影响全停的1座35千伏变电所已恢复送电,2台110千伏主变已恢复1台,跳闸的5条110千伏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跳闸拉停的110条10千伏线路已恢复了91条。

  目前,上万名电网员工继续奋战在抢修、巡检一线,福建、浙江公司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值班,密切监视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认真做好强降雨可能引发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确保人身和电网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