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峰调频发电公司鲁布革电厂连续安全运行1380天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31

调峰调频发电公司鲁布革电厂连续安全运行1380天

  截至8月24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鲁布革电厂连续安全运行1380天,刷新了建厂以来长周期安全生产的最高记录。

  鲁布革电厂在安全生产上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进行管理创新,实施厂房无人值班。二是自行开发了具有提醒和报警功能的“96点曲线控制”应用软件,进一步提升了自动化水平。三是推行危险点预控管理,对每份操作票都编制危险点控制卡,强化人员对危险点的注意力。对重大、复杂的操作实施“双监护”,增加操作的安全性。四是加大了设备更新改造力度,保持设备的健康水平。五是认真抓好安全文化建设,把安全文化融入制度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今年又结合“三讲一进”(讲安规、讲责任、讲案例,安全文化进家庭活动),把安全文化引入家庭,逐渐形成并强化了“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人人都是本岗位第一安全责任人”的理念。从细节入手,制定实施了《禁酒令》等一系列反违章禁令,对遏制习惯性违章起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