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在锦屏二级电站工地举行防涌水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8

  9月14日下午17:00,葛洲坝集团二公司在锦屏二级电站厂房4号施工支洞成功组织了一次防涌水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险情设置为:4号施工支洞发生大量涌水,人员及机械设备遇险。

  险情发生后,现场施工负责人第一时间向主管生产的副经理和主管安全的副经理进行了汇报,项目部立即启动《防涌水应急预案》,各应急反应单位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抢险突击队、医疗救护队、抢险车辆及设备迅速组织到位,机电物资部组织救生衣到位。为防止人员触电,4号施工支洞电源被切断,应急照明系统启动,同时施工管理部负责人已穿上救生衣接近险情发生区域,并指挥人员设备撤离。首批遇险人员到达洞口后5分钟,遇险自卸车及装载机也到达洞口。8分钟后施工管理部现场负责人向指挥中心报告机械设备已全部撤离,人员基本撤离。

  随着人员设备的安全撤离和伤员被送至急救中心,应急演练顺利结束,4号施工支洞电源迅速恢复,整个抢险过程控制在30分钟以内。

  此次演练一方面检验了项目部《防涌水应急预案》的有效性,使各单位对预案实施程序有了基本了解,另一方面提高了人员的应急意识,为工程施工险情防范和应急积累了经验。参与指导演练的监理单位负责人认为,演练实现了预定目标,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