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加强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防患重特大事故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1

  中储粮总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精神。

  一、落实各级安全组织机构的管理责任

  按照有利于领导组织工作、有利于开展事故的应急救援、有利于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和权责范围,切实保证领导有力、工作有效。

  二、继续巩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成果

  前一阶段,全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共查出安全生产隐患243条,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并已全部完成整改。这次行动成效显著,强化了全体员工安全责任意识,有力地保证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巩固隐患排查治理成果。针对目前部分分公司最低收购价粮收储、验收和调拨任务繁重,长时间、高负荷劳动作业,易疲劳,安全生产易产生松懈情绪,以及秋冬季节粮温变化大、易结露,也是火灾易发期等情况,认真落实有关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加强对粮食进出仓作业、储粮(油)设施设备、化学药品库等重要环节的检查管理,努力实现全系统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三、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管理

  加强预案管理工作,进一步结合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编制导则、相关技术规定和系统实际情况,并通过实际预案演练,对原有预案进行调整和充实完善,特别是要及时制定完善现场处置方案。部分生产加工型企业单独编制安全生产应急预案。10月底前,要求各单位完成应急预案的修订和上报工作。

  四、重点强化当前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国庆和中秋佳节将至,党的十七大召开在即,切实把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坚决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使全系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