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强调确保十七大期间全网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6

  10月8日,南方电网公司办公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国庆招待会上的讲话和人民日报10月1日社论,听取了“十一”节日期间公司系统总体情况汇报,并对近期要抓好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强调要确保党的“十七大”召开期间的安全稳定。会议提出,要认真做好工作总结,提前考虑明年的工作。

  国庆前夕,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有关部委关于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前做了周密的安排。节日期间,公司系统总体平稳,南方电网保持了安全稳定运行,保证了电力供应,重点基建项目正常进行,并保证了职工队伍稳定。各级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了信息畅通。公司系统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喜庆的黄金周。

  会议特别强调,要确保党的十七大召开期间的安全稳定。要保证电网安全稳定,保证公司系统队伍稳定,不能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不能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不能因供电问题造成社会纠纷和社会矛盾,不能发生影响稳定的事件。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让南网方略更加深入人心。在公司成立近五年来的工作中,南网方略起了很好的作用,已经成为公司的“软实力”,是广大员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干好各项工作的力量源泉,是独特的企业文化,全系统要结合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二是要有计划、系统性、针对性、差别化地进行大规模的员工培训。要建立统一的培训体系,完善培训机制,统筹培训基地的建设和管理。三是要抓好班组建设,认真做好调研,提出切合实际的班组建设的指导意见。四是使安全责任传递更加到位有效,继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号令,推进安全管理“三个体系、一个机制”的建设。五是扎扎实实抓好提高供电可靠率的基础性工作。要研究制定严格的、科学的、准确的统计办法,把对用户停电时间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考核体系。

  会议指出,进入第四季度,要认真做好工作总结,提前考虑明年的工作。要开展好公司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动,认真总结五年来的经验教训,进行必要的调研,提炼出规律性的做法,用以指导以后的工作。同时要进一步理清明年的工作思路。公司总部要本着“完善、规范、巩固、提高”的总体要求,围绕工作到位、提高水平,提高指导、协调、服务能力,增强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理清思路,找准重点。各分、子公司要围绕提高班子能力、队伍素质,提高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水平,与国内外先进企业对标,理清思路,提出明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另外,要继续抓好创建国际先进供电企业、标准化变电站管理试点等专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