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实现安全生产3000天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7

  截至10月14日零时,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000天,创该公司建厂以来最高安全生产纪录,为“十七大”的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八年多来,扬电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工作、第一效益、第一责任,该公司领导班子始终将安全视为企业的“生命线”,员工始终将安全视为自己的“衣钵”,坚持“加强超前防范、严格过程管理”管理理念,做到了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安全管理。该公司坚持以安全性评价、危险点预控、安全设施规范化、状态检修等先进管理方式,在管理过程中强调闭环,坚持以“三铁”反“三违”;以“四个安全”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消防、交通、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制定并逐步完善安全预警机制;积极开展安全性评价,对存在问题建立专人负责追究制度、整改落实考核制度;认真开展季节性安全大检查、安全月等活动,并强调从落实措施上下功夫,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机组安全、经济运行。

  二是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安全技能。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开展安全大讨论、安全演讲、安全知识竞赛,举办安全漫画征集、警钟长鸣图片展,使职工实现了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到“我保安全”的思想转变,夯实了安全生产的思想基础。其中多年来每周三班组安全生产学习雷打不动,公司领导和职能部门经常深入班组共同学习,努力调动员工学习积极性,提高员工的安全技能。

  三是强化安全文化建设。 安全文化是扬电企业文化与安全生产工作共同结出的硕果。这些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全心全意依靠广大员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通过创造良好的安全人文氛围,协调人员、设备、环境关系,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担负安全责任、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格局。经过多年的辛勤培育,公司安全文化建设独树一帜,颇具特色,一个体现安全规律、安全思想、安全观念、安全道德、安全纪律,体现人的安全价值观的扬电安全文化体系已经形成,为该公司安全生产3000天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今年以来,为了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该公司年初就通过开展小指标安全劳动竞赛、完善安全生产激励机制,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有效局面。面对创出的安全新高,该公司决心要以安全生产3000天为新起点,如履薄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以达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日前,该公司将召开安全生产3000天总结表彰大会,在对公司安全生产进行全面回顾、全面总结、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全面提升的基础上,确保机组在常周期安全形势下始终保持高效运行。截止目前,该公司发电量达47.07亿千瓦时,全体扬电员工正群情激奋、众志成城、继续努力朝更高的安全目标奋斗,齐心协力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作全力冲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