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电网安全稳定综合防御系统方案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5

  南方电网在现有的电网三道防线基础上,建立全方位、时空协调与优化的安全稳定综合防御系统。10月16日,公司2007年重点科技项目“南方电网安全稳定综合防御系统方案研究”通过了专家验收。该系统的建设,在国内是首创,对于提高南方电网的安全稳定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南方电网安全稳定综合防御系统项目技术方案具有五个创新点:一是在实现电网安全稳定实时预警的同时,实现超前预警功能和第三道防线的实时监视功能,为调度运行超前防范电网运行状态逾越安全稳定边界提供决策建议。二是进一步提高南方电网抗击严重故障的能力,推动交直流互联大电网安全稳定在线分析与控制技术的进步。三是实现各省级电网实时信息共享,构建统一多级分层协调的防御体系,实现南方电网总调与省调两级安全稳定的协调防御,建立交直流互联大电网多级协调的在线安全稳定防御系统。四是设置综合防御系统控制中心站、区域控制主站、子站和执行站,从全局角度实现电网安全稳定的协调控制和分层分区紧急控制,可大幅度提高电网稳定控制的准确性和自适应能力。五是将雷电、气象等电网运行环境信息应用于电网在线安全稳定分析与控制决策,提高风险预警的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