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司启动保奥运输电线路防雷综合整治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2

  为防止雷害影响北京电网输电线路运行安全,确保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近日,北京电力公司启动了北京电网“保奥运”输电线路防雷综合整治工作,并由生产技术部联合北京电力试验研究院、北京电力输电公司、北京电力设计院编制了“北京电网‘保奥运’输电线路防雷整治方案”。在此基础上,北京电力公司专门成了有公司领导挂帅的输电线路防雷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单位成立相应的输电线路防雷综合整治工作组织机构,以加强对防雷工作的组织领导。

  10月22日,北京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组织北京电力试研院、北京电力输电公司和各远郊区县供电公司召开防雷会议,专门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防雷整治工作。随后,各有关单位紧锣密鼓的开始了防雷整治工作。

  此次输电线路防雷整治的范围和重点放在保奥运的110千伏、220千伏重点线路和历年雷击严重的110千伏、220千伏线路上。主要措施有杆塔接地电阻综合降阻措施、安装线路避雷器措施、安装阻尼式防绕击避雷针和塔头防绕击避雷针、并联放电间隙、连续接地线、建立雷电电位系统等六大项。针对每个防雷薄弱点,北京电力公司都制定了详细的防雷整治计划和推进的时间表,并提出了防雷工作的8个要求。

  据了解,本次输电线路防雷整治工作将在2008年4月30日前完成。届时,北京电网将具备较强的防雷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