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1

  11月16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在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举行。国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于崇德出席了成立大会并为新成立的中心揭牌。

  在成立大会上,于崇德对国电集团成立此技术服务中心的背景原因和职责定位作了介绍,并对新成立的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提出要求。于崇德指出,近几年,国家在安全生产、节能减排方面的工作力度越来越大,全社会对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的情况也越来越关注。电力是国家节能减排的重点行业之一,国电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和技术进步工作,审时度势,决定成立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此举是国电集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国电集团细化管理,提高效益的必然要求。

  国电集团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归口安全生产部管理,是国电集团的技术咨询服务机构,主要面向国电集团发电企业,以提高发电设备的安全经济可靠性能、提高能源转化利用率、减少污染物排放为目标,发挥专家人才的技术优势和聪明才智,开展节能减排诊断、新技术研发推广应用和安全管理、技术管理等服务工作。

  于崇德对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指出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要按照“一流三高”(国内一流、高素质的技术专家队伍、高水平的技术服务能力、高标准的技术服务质量)的要求,为发电企业在新技术应用、节能减排技术改造、设备性能诊断、技术培训等方面提供高水平的技术咨询和高质量的技术服务;主动跟踪国内外发电技术发展及应用情况,积极推广先进成熟的新技术,提高设备安全可靠经济环保性能,不断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主动参与或受托组织对重点大修、技改项目技术方案、设备选型的评审工作,为大修技改项目达到预期目标提供技术保障;面向生产,突出重点,对安全生产、节能减排方面存在的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难题进行攻关,解决影响发电设备安全经济清洁生产的问题;做好安全技术咨询工作,提供安全性评价、NOSA安健环综合管理系统咨询和安全培训等服务,参加重大设备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反事故措施建议方案;站在电力生产技术前沿,组织开展科学试验研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技术进步,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注意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配备先进的试验仪器设备,培养高素质的技术专家队伍,努力在实践中培育学科带头人,在为发电企业的服务中创造一流业绩。

  此外,于崇德还要求各分子公司、发电企业积极支持技术服务中心开展工作,在技术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搞好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推进技术进步,向科技进步要安全、要环保、要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