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积极应对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严峻形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0

  进入11月份以来,由于电煤供应问题日趋突出,加上水电发电能力下降,云南省电力供应进入比较困难的时期。如果电煤供应得不到有效改善,今年12月至明年3月,云南电网日均缺电将达到7000-8000万千瓦时。

  11月26日,云南省政府秦光荣省长召开专题会协调煤电油运工作。云南电网公司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尽最大努力做好增煤保电工作。一是贯彻执行好“来煤加工”政策,配合做好“煤电联动”政策出台有关工作,积极运用经济手段增加电煤供应;二是对曲靖、红河、昭通等重点产煤区用电指标严格执行“煤电挂钩”政策,鼓励多供煤多用电;三是根据火电厂进煤、存煤情况科学调度,优化发电顺序,继续对火电厂实行电煤预警制度。同时,加强需求侧管理,严格实行节能降耗计划用电,严格执行差别电价政策。细化供电方案,做到有保有限,努力协调好省内、省外、国外三个市场的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