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4

  12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明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南方电网充分调动一切有利因素,积极应对各种困难,保障了复杂大电网的安全稳定,保障了电力的有序供应,主要生产技术指标稳步提高,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南方电网党组一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南方电网成立伊始,就明确电网安全稳定是公司的生命线,颁发了安全生产一号令,坚持与“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大安全敌人作斗争,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强调一切安全生产活动要按制度、按标准、有秩序地进行,开展二次系统管理年活动,用安全风险管理的系统思维研究解决影响电网安全的关键问题,始终保持了安全生产局面的稳定,为公司赢得今天的大好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年来,交直流混合大电网保持了安全稳定,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一般事故次数逐年下降,主要生产技术指标持续向好。南方电网对安全形势的把握越来越成熟、对大电网的驾驭能力越来越强,南方电网安全生产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和做法逐步走向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更加踏实有效。

  袁懋振强调,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南网方略统揽全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公司一号令,坚持与“三大安全敌人”作斗争。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增强人员安全责任,提升人员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水平。二是积极稳妥推进“三个体系,一个机制”建设,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规范、明确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到位标准,确保安全责任和安全监察到位、有效,使安全责任真正传递起来,层层落实,直到基层、班组。四是重视系统的备用,包括容量和主网架设备、输送通道的备用。系统的安全主要是主网架的安全,主网架设备要有适当的备用,随时顶得上,不能出问题。五是重视二次系统。六是重视设备的更新改造。建立健全设备准入机制,把科技含量高、可靠、免维护或少维护的设备引进来,逐步淘汰老旧的设备。七是重视风险管理,加强风险点的分析。针对不同的季节、不同的运行方式,动态地分析,动态地把握。八是重视配网安全,不断提高配网自动化水平,提高供电可靠率。九是加强对电网的研究,成立专题小组,研究影响电网安全稳定的深层次问题。此外,确保贵广交流二回在明年6月底以前投运,高度重视其在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好,保证其在迎峰度夏时的安全。

  12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