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录集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7

  12月19日中国华录集团公司召开了12月份安全工作例会。会议由华录集团安委会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华松公司、金华录公司、物业公司、影音公司、模塑公司等大连企业的代表。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通报了《温州市鹿城区人民路温富大厦裙楼发生一起特大火灾》、《广东东莞特大火灾》情况,再次重申防火是集团12月份安全主题;二是由在连的子公司汇报贯彻集团12月份关于防火安全自查的情况;三是传达国家安全监督总局对《中央直属企业关于应急预案编制以及预案软件范本统一制定情况》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冬季是一个多发安全事故的季节,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将防火管理落实到实处,同时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年底安全生产。华录集团各分子公司加紧制定《二级企业重特大安全应急预案》并强调制定《应急预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特别是要求华录集团各公司持续将“经验型”和“事后型”的管理改变为“预测型”和“超前型”的管理坚持下来,重点强调“预防为主”。

  各子公司会后要结合本公司治理隐患排查行动实施情况,继续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回头看”,并组织在年底(元旦放假前)再检查,主要检查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是否到位,是否出现反弹,并抓紧、抓实、抓细。

  会议最后强调:做好中央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要求年底大家要对安全格外重视,不可松懈,继续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和长效机制建设。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将中国华录集团安全工作实实在在落实下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