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运第三次“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0

  截止2008年1月6日24点,中国海运开展的第三次“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顺利结束。

  活动期间,中国海运所属各单位认真总结前两次活动经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事故发生率得到较大幅度降低,使集团的安全生产保持了相对平稳局面。但发展不平衡,基础管理仍有待加强,各类船舶碰撞事故仍时有发生。

  活动期间,对自查自改阶段查出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巩固整改成果,并对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进行了总结,至10月底共计查出隐患3877项,已整改3809项,剩余的68项列入整改计划中。

  中国海运集团领导在新年伊始就首抓安全,在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将安全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首位。为使中国海运集团的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把“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成为一项安全文化活动长期开展下去,中国海运从2008年1月7日起至4月15日,开展第四次“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第三次活动的总结工作,针对第四次活动期间的重要时段要求和冬季船舶航行特点,加强船舶和班组的现场安全管理,减少事故发生,确保2008年春运和“两会”期间中国海运集团安全生产的平稳运行。

  据悉,中国海运已将2008年作为“防船舶碰撞攻坚年”,采取措施,加强船舶安全航行监督指导,努力提高船舶安全航行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