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力公司全力抗击线路覆冰灾害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9

  1月22日19时,随着重庆500千伏张长二回线路光纤恢复下跨送电,重庆电力公司完成了对该线104号、105号铁塔通信光纤的抢修,因严重覆冰而临时停电的“大动脉”重新投入运行。

  进入1月份,重庆局部地区持续降雪,气温骤降,位于渝东南武陵山深处的500千伏张长线武隆段发生覆冰灾害,最严重的覆冰厚达300多毫米,远远超过20毫米设计值。21日2时许,张长线二回线路跳闸。同时,位于渝东北的220千伏白城线也因持续雪灾,线路覆冰厚达100多毫米。

  近期,重庆用电负荷大幅增加,加之电煤持续短缺、火电机组长时间运行后连续故障、外购电难度加大,供电形势非常严峻,全市已处于有序限电状态。重庆公司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20多名抢修队员顶风冒雪,连夜赶往现场,采取特殊措施排除险情,恢复了张长线二回下跨送电。万州供电局、城口供电公司组织4支特巡队伍,轮流对220千伏白城线进行严密监视,确保线路稳定运行。此外,重庆公司已组织100多名抢修人员时刻准备应急抢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