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全力以赴抗灾保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30

  1月29日,华电集团召开煤炭供应和电力生产保障工作视频会议,这是22日华电集团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再次部署抗灾保电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1月27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对全力以赴加强电煤供应和电力生产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继续加强领导,积极应对,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做好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应对更大的困难和挑战,坚决做好抗灾保电工作。

  曹培玺指出,公司系统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当前煤炭供应和电力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组织好燃料采购,确保电煤供应,全力抓好受灾区域安全生产和职工稳定工作,加强基建、交通等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应急工作要求和反事故措施。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抗灾保电是党和国家赋予华电的光荣使命,是中央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超前思考,充分准备,强化机制,协调指挥,实现安全稳定供电供热,夺取抗御雨雪冰冻灾害的全面胜利。

  据悉,华电集团已经全面掀起“保电网、保人身安全、保职工安全和财产安全”的战役。集团总部成立了以曹培玺总经理为首的抗灾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日信息收集分析和工作协调会制度。春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华电煤业积极发挥燃料管理“五统一”优势,加大对电煤的运力争取和协调力度,实行日统计、日对比、日调度,全方位、多角度地掌握煤炭和运力资源。贵州公司充分发挥清镇、遵义和大龙冬储煤量大的优势,在电网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与东风等水电厂一起成为了目前贵州电网的主力电源支撑,大龙公司25日“黑启动”成功力保贵州电网安全。湖南、湖北、安徽、广西、新疆等区域电厂,一方面严格执行电网调度命令,保证机组调得起,带得满,稳得住,为电网的安全运行提供可靠支撑。另一方面积极争取更多的煤源,加快电煤接卸速度,抓好设备维护管理。各建设工地的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守施工现场,与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作持续斗争。在各受灾区域,公司系统各单位从有限的人力中抽出力量,破冰清障,运送物资,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赞扬,树立了中国华电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