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省区遭受灾害新疆电力请缨出援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30

  1月28日,新疆电力公司向国家电网公司主动请缨,要求派出抢险队伍参加我国受灾省区的抗冰抢险保电大会战。

  连日来我国江苏、安徽、湖北、湖南等兄弟省区遭遇建国以来罕见的长时间雨雪天气,许多输变电线路覆冰严重,电力设施严重受损,造成大面积停电,严重影响了上述地区广大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目前,受灾省区的广大电力员工正在全力迎战暴风雪,进行着一场罕见的抗冰抢险保电大会战。一方有难八方援。兄弟省区遭受的灾情牵动着新疆电力员工的心。1月28日,新疆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苏胜新在晨会上做出安排,要求启动紧急预案,全力支援兄弟省区的抗冰抢险保供电工作。当天上午,新疆电力公司组建了一支200多人的抢修队伍,并向国家电网公司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参加兄弟省区的抗冰保电大会战。目前,所有抢修人员已经进入24小时待命,一旦得到国家电网公司的命令,抢修人员将立即出发,并在24小时内全部到达作业现场投入抢险。为不增加受灾省区电力企业的负担,新疆电力公司将承担所有抢修人员的往返路费及施工费用。

  由于新疆的冬季时间长达5个月,最低气温达零下30度以下。新疆电力员工经历了长期冰雪天气的运行维护和施工,具有较丰富的战冰斗雪经验。新疆送变电公司曾在海拔3750米的天山中修建了92公里长的全国施工难度和运行维护难度最大的220千伏林——皇一、二回输电线路。据了解,目前正在贵州省参加施--贤一线施工的新疆送变电公司南方项目部施工人员已经接到公司命令,要求所有施工人员在搞好现场自救工作的同时,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抢险部门积极投入当地抗灾保电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