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岳阳电厂全力以赴保煤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30

  自1月13日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建国以来罕见的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的天气,湖南省自北向南出现了入冬以来最大幅度的降温过程,遭受了50年未遇的罕见冰冻灾害,由于此次低温和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强度大,又正值春运期间,对道路、交通、电力、通信以及人民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全省受灾损失严重。因缺煤原因和电网系统影响,湖南电力供应更是雪上加霜。 1月29日中午,湘南网与主网解列运行,湘中网异常薄弱,湖南全省电力负荷总需求为1000多万千瓦,目前只能满足500多万千瓦,有一半处于拉闸限电状态。

  险情就是命令!为积极应对当前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严重影响,最大限度保障湖南电力供应,华能岳阳电厂遵照1月27日晚8时华能集团公司召开的华能系统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以及集团公司的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员工顾全大局,众志成城,奋力拼搏,克服困难,坚决服从调度命令,共同打响了确保煤炭稳定供应、确保安全稳定发电的攻坚战。一是千方百计加大煤炭采购力度,保证电煤供应,努力提高电煤库存,在铁路运输遭受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加大长江水上来煤力度,确保每天水上来煤6000—7000吨,铁路来煤3000吨左右,使全厂煤炭库存维持在10万吨左右;二是启动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设备维护和生产管理,厂部、部门、班组实行责任区分区负责制,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力度,确保全厂四台机组安全稳发。三是加强与电网和调度部门的联系,顾全大局,坚决服从调度命令,按调度要求,每天确保发电2300—2400万千瓦时。

  由于受冰冻影响,电厂取煤、上煤十分困难,1月28日5时许,上煤皮带受冻断裂,该厂迅速展开抢修,经过20多小时奋战,该皮带于29日凌晨6时恢复运行。目前,因湘中电网异常薄弱,对华能岳阳电厂的电力外送带来一定影响。该厂正按照省电力调度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做好调频工作,确保湘北电网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