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抗灾最新进展:抢修开通基站1.7万个

文章来源:新浪网  发布时间:2008-02-02


  在2月1日上午举行的全国防雪抗灾通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国移动透露,中国移动各级公司已累计组织16.9万人次参与通信保障,抢通服务的基站达1.7万个。中国移动表示,将尽全力为抗灾救灾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抢修开通1万多个基站

  2月1日11时,受此次雨雪冰冻灾害最深,且已经进入最高等级应急通信状态的中国移动召开了其第五次全国防雪抗灾通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和副总裁李跃亲自参加,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连日的低温和雪灾、冻雨致使灾区电力供应紧张,通信基站难以运行,中国移动受到灾情影响的省公司已经从14个扩大到20个,全网受雪灾影响而停电的基站达2.8万个。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跃表示,中国移动各级公司已累计组织16.9万人次参与通信保障,出动应急抢修车辆7.8万次,完成应急发电14.3万次,发电时长97.5万小时,油耗420万升。通过实施艰苦的油机循环发电等保障措施,抢通服务的基站达1.7万个,最大程度地保障了灾区的通信畅通,为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保障,对稳定社会和群众的情绪、保持信心发挥了特殊的作用。

    三项通信保障措施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强调,每年的春节都是移动通信业务的高峰期,今年春节因出现暴雪及冻雨灾害给移动通信保障带来了新的挑战,因此,中国移动上下要充分认识防雪抗灾与春节保障叠加在一起的工作的难度,把防雪抗灾与春节通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让广大客户过上欢乐祥和、沟通顺畅的春节。

  据悉,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移动已提出了三条通信保障举措。

  一是在春节保障预案制定中,考虑雪灾带来的影响因素,确保关键业务的正常提供,提供有效的通信保障。

  二是重点加强对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网络设备的维护工作,提前配备易损备品备件,确保设备24小时可用。确保应对春节前道路开通后客户返乡前通信的需求,以及因雪灾再次降临客户大量滞留后人员疏散所需通信的需求。

  三是因南方各省雪灾原因,部分在外打工者春节不再返乡,除夕夜长途通信网的话务模型与历年同期比会有所差异,外来人口大省广东和外出打工大省安徽、湖南、江西、湖北、河南、四川等移动通信公司,要做好应急通信保障措施。

  一段时间内仍将有重大考验

  据悉,未来一段时间,灾害天气还将继续维持,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了暴雪红色警报,随后的天气形势仍然非常严峻,灾区移动通信服务依然面临重大考验。

  中国移动王建宙总裁要求,各级公司要充分认识灾情的严重性,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坚决防止移动通信基站大面积退出服务。要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启动信息发布绿色通道和响应机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抗灾救灾相关信息发送工作,并利用移动网络的优势,为社会公众做好灾情信息发布工作。同时,他特别强调,在救灾和日常生产生活中,要务必保证员工的人身安全。

  中国移动李跃副总裁要求:各级下属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灾情的严重性、复杂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抗灾保通信工作。要认真做好对灾后通信恢复工作的准备,还要切实加强网管监控值班工作,尽全力为抗灾救灾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据悉,中国移动还出台了做好信息保障和服务保障的八大举措,即确保营销服务体系运转不间断,提供公众信息发布和沟通服务,利用通信及信息手段助力政府抗灾救灾,全力保障抢险救灾人员通信及信息服务,在灾情现场提供流动服务,充分利用营业网点提供应急服务,为特殊群体提供延时停机服务,发动员工开展捐助救灾行动,以确保“雨雪连天,信号不断”、“气温降了,服务不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