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采取应急措施积极抗雪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2
  大部分企业地处南方的中国南车集团面对雨雪冰冻灾害紧急行动起来,该集团日前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自1月12日以来,我国南方遭遇几十年一遇的暴雪冰冻天气,给南车集团地处长江流域的14个企业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交通中断,物资供应紧张,供水管道破裂,电力设施损坏严重,一些企业生产时断时续甚至完全停产,一些生活区副食品比较匮乏,家庭生活必需品得不到持续保障。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这种灾害天气还将持续到2月初。

  面对异常严峻的雨雪冰冻灾害,南车集团总经理赵小刚和党委书记郑昌泓均作出明确指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灾工作;一定要关心群众生活,关心企业生产。受灾单位已经行动起来,积极采取措施,开展抗灾救灾,特别是受灾严重的长江公司及其分公司、株机公司、南方汇通公司、襄樊公司想尽办法缓解灾害损失,保障了正常工作、生活秩序。

  在此次抗灾会议上,南车集团就抗灾救灾工作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清醒认清灾情,不打无准备之仗。国家气象部门于28日发布了暴雪红色警报,预计未来10天,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仍为雨雪天气,南车集团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启动总体应急预案,集中力量应对这场自然灾害。二是要积极落实措施,不打无把握之仗。立即成立抗灾救灾领导小组,党政一把手挂帅,深入到一线靠前指挥。办公室、安全、宣传、动能、信息、保卫、生活、社保、工会、财务等各个部门明确相关责任,分头行动、分线负责、紧密配合,严谨细致地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三是要做好灾后重建,夺取抗雪救灾战斗的全面胜利。灾后重建不但与责任追究相结合,还与表彰奖励相结合。

  南车集团同时强调,发生暴风雪灾害地区的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调度,优先保生活。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满足员工及家属的生活需求。要确保员工安全,当遇到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时,立即停止屋面、室外、运输作业;恶劣天气严重影响生产、作业及员工上下班交通时,应立即停止生产;所有作业现场达到安全生产条件,方可恢复正常生产。

  目前,南车集团上下联动,发挥各级组织的作用克服交通、供电、供水等巨大困难,积极应对冰雪灾害。各受灾企业坚持以人为本,千方百计组织蔬菜和副食品供应职工,保障社区用电,随时排查险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维持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以夺取抗灾救灾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