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衡重全力抗击罕见冰冻自然灾害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2
  近段时期以来,中钢衡重启动抗击冰灾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全力抗击冰冻自然灾害,尽力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自元月13日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和湖南省开始持续出现前所未有的冰雪严寒天气,造成湖南省以及衡阳市遭遇到了一场50年未遇的大面积、大范围冰冻自然灾害。这场突如其来的罕见冰冻灾害,给湖南省、衡阳市的交通运输、供电供水、通讯传输、金融结算、市场供应、居民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和冲击,省内民航机场、高速公路和主要道路长时间关闭,部分铁路列车被迫停运。衡阳市作为湖南省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对外道路交通全面受阻,无法通行,供电供水线路及设施损坏严重,水电频繁停供。

  从元月15日起,衡阳市就开始对市内各单位日常生产用电采取紧急限电措施,近两天来由于灾情加剧,更是连仅有的1000KV公司安保用电负荷都无力保证,导致中钢衡重生活区居民用水供应中断,生产全面停产,其他生产经营活动陷入“半瘫痪”。公司生活区居民用电也连续大面积中断,最长连续停电时间已超过120个小时。 目前中钢衡重整个生产、生活区仍处在全部停电状态,通讯也基本中断,广大员工的正常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同时,由于长时间冰雪积压,公司生产、生活区道路严重结冰,两旁的树木大量折断、倒塌,道路交通和周围环境情况恶劣。

  面对这场罕见的冰冻灾害,中钢衡重上下众志成城,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展开了抗击、抵御冰冻灾害的工作。一是加强抗灾工作的组织领导,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湖南省人大代表、中钢衡重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张耀明在省人民代表大会未开完的情况下,不顾道路交通严重堵塞,于元月27日连夜挤乘了9个小时的火车从长沙赶回公司,亲赴一线,日夜坚守在抗灾现场,顶风冒雪,指挥抗灾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改、副总经理甘育林等公司领导积极配合张总的指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协调各方、加强调度。二是加强供电线路和输变电设施的抢修、维护工作,抓好电力供应的调度与对外的联络、协调工作,努力确保供电线路设施的安全,为恢复正常供电创造条件。三是采取紧急措施,千方百计恢复生活区居民基本的生活供水。中钢衡重一方面组织公司消防队利用消防车向生活区居民供水,另一方面,通过多方努力,于元月29日寻购到一台大功率柴油发电机,并迅速组织员工抢运、抢装,张耀明总经理等公司领导坚持在现场指挥安装、调试,直到当晚11点多钟,生活区水网才恢复基本的供水。四是广泛组织党员、机关干部和骨干员工,动用铲车、消防车等机械设备,对生产、生活区主干道路进行突击清理,对路面积雪和倒落的树木迅速进行了铲除、搬运,对急转陡坡路面和主要重点路段铺设麻袋,认真做好路面防滑处置工作,保证了道路的畅通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当前这种恶劣的冰冻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灾情仍有可能进一步加剧。但是,中钢衡重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有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决策指挥,有集团公司作坚强后盾,有公司广大员工群众的共同努力,中钢衡重一定能够战胜冰冻灾害带来的更大困难和考验。目前,中钢衡重正密切关注天气情况,进一步研究、落实抗冰防害措施,全力抗击冰冻灾害带来的影响,尽最大努力保证企业生产、生活工作的开展,确保广大员工群众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