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确保储粮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3

  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后,中储粮总公司随即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向各分公司和直属企业传达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全系统迅速行动,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广西、河南、西安、成都、云南等分公司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对辖区内安全生产进行了专门部署。各分公司利用召开辖区内年度工作会议的机会,与各直属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要求,使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制度执行到位、安全目标分解到位。粳稻、玉米集中收购以及托市粮跨省调运的有关分公司,进一步加强粮食出入仓、烘干整理、运输调拨等环节的生产作业管理,严格执行安全值班管理,落实领导带班工作制度,搞好生产作业的安全监控。针对冬季储粮特点,各分公司组织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排查治理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北方公司、东方经贸公司对所属高危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也做出具体安排。

  1月中下旬以来我国南方出现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灾害,部分地区的储粮设施遭受损失,个别库点断水断电、交通中断,给这些地方的中央储备粮管理带来一定困难。安徽、湖南、湖北、江苏、贵州、西安等分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领导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安徽分公司组成6个分片巡查组,开展现场督导和检查。贵州分公司克服低温凝冻天气的困难,确保人员出勤。江苏分公司组织了对罩棚等设施的专项检查,防止暴雪导致坍塌事故。目前,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地区的中央储备粮和托市粮储粮安全,能够随时响应国家的调运指令,同时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了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