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发出抗灾保电1号特别安全令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1

  2月8日,南方电网公司抗灾保电总指挥部发布了“1号特别安全令”。

  元月中旬以来,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公司系统电网设备造成了严重破坏。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千方百计恢复电力供应的部署和要求,南方电网大规模抢修恢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针对抢修恢复参与单位多,施工作业面广,施工条件复杂的情况,为防止抢修恢复期间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签发了“1号特别安全令”。

  特别安全令要求:一是运行单位与抢修单位之间必须明确双方的安全职责、工作界面,做到组织有序、责任落实。二是必须严格执行“两票”制度,工作票“双签发”和“工作许可、终结”制度。三是每项工作必须编制简明、实用的组织、技术和安全措施。现场工作负责人必须向全体作业人员交待安全风险和具体注意事项,现场工作人员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现场安全监督必须有效到位。四是作业前,必须查明杆塔基础、构件、拉线是否稳固,绝缘子、金具、导线有无突然脱落的危险,必要时应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严禁盲目作业。五是拆、组杆塔和紧放线作业时,必须预先查明沿线杆塔受力状况,必要时应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沿线相邻杆塔失稳倾倒。禁止冒险作业。六是高空作业时,必须将安全带系在牢固的挂点上,同时使用坠落差速器等保护装置,防止人员高空坠落。七是严禁约时停、送电。各级调度机构必须在接到工作结束、可以送电的申请,并核实工作人员和安全措施已全部撤出后,方可下达复电操作命令。各级操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调度命令进行复电操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