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千方百计提库存 春节期间多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3

  华能集团在春节期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千方百计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的要求和部署,把提高煤炭库存,保供电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而多发电。

  华能集团领导深入一线抓落实。总经理李小鹏在除夕和大年初一,先后带队到华能北京热电厂和华能湖南岳阳电厂检查指导工作,慰问现场员工。对确保首都供电供热和灾区用电亲自检查落实。要求电厂发扬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千言万语的“三千精神”,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确保为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而多发电。

  华能集团、各产业公司主要领导节日期间坚守岗位,随时处理紧急情况,各电厂的主要领导带队驻煤矿和码头催煤保运。在受灾最严重的湖南、江西等地,华能电厂的煤库存都是当地火电厂煤库存最多的电厂。华能湖南岳阳电厂派出18名骨干春节期间在外催发电煤,全厂煤炭库存一直保持在10万吨以上,位居湖南全省火电厂首位,占全省电煤库存的四分之一。华能江西井冈山电厂领导带领燃料采购人员近半个月一直在外催发催运,现煤炭库存可用天数为30天,在全省处于最高水平,有力地支撑着电网的安全,为全面夺取抗灾救灾的胜利做出重要贡献。

  2月12日,华能集团分布在全国各地的63个燃煤电厂平均库存达到19天。华能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未发生人身伤害及设备事故,未发生发电机组因燃料供应中断而被迫停机的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