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复省网、保经济”工作取得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4

  2月11日8时30分,地处贵阳市金阳新区的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彩旗飘舞,锣鼓震天,这是该公司举办的恢复生产开工仪式。

  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是贵阳市的重点工业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地区,2007年企业产值达到40.33亿元,预计2008年产值将达到55亿元。作为贵阳供电局的重要供电用户之一,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总负荷62315千伏安,日均负荷25000千瓦,生产厂区由金胶线5条10千伏专线供电。1月22日,因严重的冰凝灾害影响,供电中断,企业日均损失1120万元。

  在2008年这场50年一遇的冰灾中,贵阳电网遭受了严重损害,截至2月9日,共修复10千伏及以上线路497条,现贵阳地区居民生活用电已经得到保证,第一阶段保供电保民生任务已圆满完成。为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指示精神和温家宝总理在贵州指导抗冰保电时提出的恢复供电的要求,贵阳供电局积极组织力量,投入到对贵州轮胎等高附加值、高产出企业的供电恢复工作。2月9日晚8时许,紧急召开贵阳供电局“复省网、保经济”工作启动动员会,制定了线路修复计划和贵阳地区的一轮工业企业恢复计划。2月10日,贵供工作人员主动与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对企业配电房、供电设备、供电线路进行检查,确保供电安全。同时加强做好用电需求侧管理工作,做到负荷每日统计和次日负荷预测,最大限度的保证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用电安全。

  当日还有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贵阳市重点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