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抗击风雪确保三峡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4

  2008年的元月,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三峡坝区出现大范围雨雪低温冰冻天气,对担负着三峡大坝砂石生产的中国水电集团职工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由于这次出现的连阴雨雪天气强度大,气温偏低持续时间长,恶劣天气造成项目部施工区域道路积雪、冰冻,通往大坝的砂石骨料运输线被迫封闭,生产、生活区供水管道多处爆裂,以至系统无法生产,项目部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为此,下岸溪砂石项目部及时启动了灾害天气应急预案,除保障生活用水和用电外,停止了系统生产和交通运输活动。  

  然而1月29日上午,三峡工程建设总公司突然通知,工程建设急需两万方混凝土,要求中国水电集团下岸溪项目部想方设法及时供料。面对这一突然的紧急情况,为确保三峡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项目部及时部署,会同业主、监理和项目部各单位负责人召开供料专题会议,落实成品运输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广大员工同志们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踊跃投身到抗击冰雪和生产自救的工作中,想尽一切办法破冰除雪,保证按时供料。  

  会后,各单位部门积极行动起来,项目部领导也到现场指挥破冰除雪工作,中午12点30分,随着下岸溪项目部骨料地磅房的一声铃响,项目部恢复了对三峡工程建设的供料。望着一车车的砂石料源源不断地运往前方,全体员工紧张的神情才松弛下来,这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已冻僵,两耳也冻红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