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春节期间发电量居贵州之首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5

  春节长假期间,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屡屡出现发电高峰,七天时间共发电8161万千瓦,位居全省之首,全力撑起贵州东部不夜天。

  自1月20日覆冰造成贵州东部电网与主网解列后,该公司30万火力发电机组是省内30万以上发电机组中唯一连续运行机组,独立支撑着铜仁地区和重庆黔江、湖南怀化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由于孤网运行负荷容量小,周波振荡大,一周内先后三次成功实施“黑启动”,创下全国首例。

  同时,为确保一方民生用电,该公司不惜代价,消耗1000来吨柴油保证供电不中断。2月5日除夕前,17天里共发电8486万千瓦,是该省凝冻严重时期发电量最高的企业,有力地保障了黔东地区抗灾用电和社会稳定,赢得各级领导赞扬。春节长假之际,面对小网运行方式发电量回升,日均电量在 1165.9万千瓦的情况,该公司狠抓安全生产,所有设备隐患无论大小一律视为一级应急,宁可误判也不放过丝毫异常,仅在七天时间中累计消除各种设备缺陷200多项,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检修人员轮番上阵昼夜维护发电设备,使得该公司在全省发电企业中一枝独秀,全力撑起黔东不夜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