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积极支援灾区抗雪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5
  1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十多个地区遭受数十年难遇的最大冰灾肆虐。电网告急,交通告急,民生保障告急。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各部委高度重视,及时作出抗雪救灾部署。国务院国资委作出了各中央企业要积极参与和支持抗雪救灾的工作指示。中广核集团及时贯彻相关精神,通过开展电力应急保障、捐赠救灾资金、发展员工捐款等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雪救灾。

  在电力应急保障方面,1月下旬,中广核集团宣布大亚湾核电基地进入应急保电状态。旗下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在此期间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全力做好雪灾、冰冻自然灾害期间的保电工作,加强现场保卫措施,并由各专业提供专家支持,主要技术骨干24小时待命。同时应急保驾组织立即制定应急保电措施,控制风险操作,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正常的电力供应。

  在捐赠救灾资金方面,2月3日至4日,中广核集团向湖北、湖南、安徽等三省重灾区共捐赠人民币150万元,支援灾区人民抗雪救灾,共渡难关。受捐的三省地方政府对中广核集团在雪中送炭之举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用好这笔抗雪救灾款,用来帮助灾区人民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的困难。

  在发动员工捐款方面,中广核集团通过宣传灾情动态,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向灾区群众自愿捐款,帮助灾区人民抗击冰雪灾害。2月初来,集团干部员工积极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献上了一份深厚的情谊。

  “雪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严重雪灾的考验下,中广核集团按照国家抗雪救灾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开展相关工作,充分发挥了中央企业在抗雪救灾工作中的骨干作用,通过提供电力、保障民生、扶危助困等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广核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