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物流公司顾全大局服从调配 确保电煤供应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5
  春节前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受50年不遇的冰雪袭击,辖内电厂煤炭库存告急,供电供暖系统面临瘫痪。国家领导人先后奔赴抗灾一线,多次指示,必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全力保证华中、华南地区的用电需求。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王会生总裁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投有关单位响应国家号召,不计代价,力保电煤供应。

  为确保国投沿海电厂春节及“两会”期间燃料供应,国投物流公司下属企业遵照国投公司领导指示,放弃节假日休息,调整春节探亲时间,全力以赴组织秦皇岛下水煤炭和越南与印尼进口煤炭,春节期间共组织约20万吨煤炭到钦州电厂和北海电厂。

  2月1日国投煤炭运销公司为国投钦州电厂组织的5万吨市场煤在装船前夕受国家统一调控而落空,国投物流公司迅速派出项目小组于2月2日晚携货款赶赴秦皇岛港组织煤炭,在煤源极为紧张的情况下,几经周折、谈判,于2月4日下午落实了煤炭装船时间,缓解了钦州电厂春节期间煤炭供应紧张局面。

  2月2日国投远东公司“大仁”轮承运由物流公司组织的4.5万吨煤炭前往钦州电厂锚地待卸时,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和钦州市政府指令,国电桂林永福电厂因燃料供应面临停机,要求靠泊防城港卸煤2万吨支援永福电厂。在国投钦州电厂煤炭库存极其有限的情况下,国投人顾全大局,解决了兄弟电厂的“燃眉之急”。

  在国投系统航运能力力偏紧的情况下,远东公司服从交通部电煤运输的统一调配,春节期间“大业”轮连续为宁波北仑电厂运输两个航次共计10万吨煤炭,全力支持国家重点骨干电厂的燃煤急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