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投资公司组织下属水务企业抗击冰冻灾害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5

  自南方省市遭受五十年不遇的雨雪冰冻灾害以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组织系统下属供水、污水处理等水务企业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以赴,积极应对,勇担社会责任,不惜一切代价,以扎实措施确保了灾区人民供水安全稳定。

  特别是在遭受灾害最为严重的湖南,节能投资公司下属中环保水务湘潭公司,日供水能力42.5万吨,供水服务面积63.40平方公里,管网长度410公里,覆盖市区83%的人口共计49万人。

  雪冻灾害至今天为止,中环保水务湘潭公司供水管网市直径100mm以上的管道发生八十多处冻损爆裂,近3.5万块水表被冻坏。随着冻灾加剧,抢修人员刚刚千辛万苦更换完的水表又被重新冻坏。为此,公司举全体之力,组织30支“抗冰灾抢修突击队”紧急派出,不顾冰雪阻碍、冰水刺骨,奋力抢修破损的供水管网。以“不怕疲劳、不惜成本”的要求,全力以赴为停水用户尽快恢复通水。公司采用不进水表,直通供水的办法,对全市每个角落进行地毯式抢修,加快抢修进度,保证在大年三十给居民正常供水,让市民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统计到目前为止,中环保水务湘潭公司为确保向市民供水,仅去掉水表改为直通供水一项,就花费改管材料费210万元;因去掉水表直通供水,无法计量用户实际用水量,造成水费损失近100万元;同时,在明知管网破损的情况下,为保证管网不泄压、不停水,仍开足机泵送水,日供水量较去年同期增加8万吨左右,日供水量达到26万吨,漏失水量损失108万元。该公司为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稳定,主动承担总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00万元。湘潭市长余爱国等领导同志到公司了解供水一线情况后,感动地说:中国节能中环保水务在抗冻救灾工作中做出了牺牲,做出了贡献,湘潭全市人民是不会忘记的。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王小康总经理要求公司系统湖南、重庆、浙江等地水务企业的全力以赴抗击冰冻灾害,确保灾区人民供水安全稳定。

  节能投资公司系统下属共计450万吨/日产能供排水企业,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工作重点放在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生产管理工作上,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建立防冻抢险值班,组织防冻抢险应急队伍,调集抢险应急准备资金,确保灾区人民供水安全稳定。目前,公司下属地处灾区的水务企业主要设备运行良好,主要供排水管网没有大的破损, 保持了灾区人民供水的安全稳定。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系统以水务企业为代表,在救灾中以实际行动,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抗冻救灾的指示精神,体现了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践了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弥补市场调节失灵,贡献力量,创造和谐”的公司使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